声殳

【邪簇】你以风雪弃我7【END】

        新人一枚,第一次写文。写文是因为喜欢邪簇。人物是三叔的, OOC是我的。剧版人物设定,自知文笔不好,可能有狗血。不和您口味在此抱歉。希望各位喜欢~
  
  ~~~~~~~~  
  
  祝你岁月无波澜,敬我余生不悲欢。
  
   午后的夕阳静谧得仿佛一池温和的春水,就连病房的白色都泛起淡淡的橘红。瑰丽的余霞透过玻璃窗慢慢洒落,逐渐聚拢成一抹风景。
  黎簇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,连梦也是恍惚不清 。
  梦境中,黎簇站在皑皑雪山上,目之所及尽是荒凉。大雪纷飞,刺骨的风呼啸而过,五脏六腑像是被冰凝固了一样,连呼吸都变得艰涩而困难。
  风雪呈铺天盖地之势席卷而来,凛冽的割在脸上。黎簇拼尽全身力气追赶那个愈走愈远的人。
 
  “吴邪!”“ 吴邪!……吴邪!”
  
  一声声穿透胸膛,
  一声声撕破喉咙,
  一声声卷入风雪,
  一声声碎落满地……
  
  黎簇甚至委屈哀求他停下,却得不到任何回应,只有那一句“对不起……”带着残忍又绝望的温柔。
  也许他是真的疯了!
  黎簇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人走远,走远,渐渐消失尽……
  黎簇像是没有了提线的木偶,终于不堪重负的脱了力,跪倒在雪地里,弓着身不可控制的的颤抖痉挛。少年压抑着溢出胸膛的悲鸣。泪簌簌滑落,无声的绝望被风雪残忍的湮没……
  现实中,
  少年发出轻微的哼声,在混沌的疲倦中努力的找回零散飘落的碎片。黎簇微微的侧首,黑色的发贴着他光洁的额头。
  下意识的黎簇抬起右臂搭在面上,来平复噩梦带来痛苦。但不料却被一股力量挡了下来。他微微睁开眼睛向旁边扫了一眼。这一瞥不要紧,却看到了本不该在这里的人
  ——吴邪!!!
  此刻吴邪的突然出现惊得黎簇睡意消散,瞬间清醒!几乎是在看见吴邪的同时,黎簇不顾身体上的酸痛麻木,手脚并用的向后蜷缩,迫切的想拉开自己与吴邪之间的距离,紧紧依靠着床头给自己一点缓冲。眼神里是掩盖不住惊异与茫然。
  
  吴邪曾想过黎簇看到他的第一眼是什么情景?
  或不屑或憎恨,也许又都有可能。
  但他不曾想到的是黎簇见到他最直接的反应是恐惧。
  那双曾经一望到底的清澈的眼眸怎么会黯淡无光?就像是宇宙失去了璀璨的星光。
  自责,心疼,懊悔所有的复杂情愫完完全全融进吴邪眼底心里,曾经一一掩饰的在这一刻曝露在阳光下。
  天知道这一刻他多想紧紧抱住黎簇,把那个他爱之又爱的小孩揉进怀里,哪怕粉身碎骨都不愿再松开。
  吴邪想亲口兑现许给黎簇的承诺。

     别怕,我带你回家。
  
  空气胶着一分一秒的宁静。两个人维持着有些尴尬的距离,始终没有下一步动作。许久,吴邪依旧静静坐在黎簇床边。
  
  也许是夕阳的余光晃得黎簇有些醉意,不然他怎么在吴邪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?就好像……就好像他一直在,且从未离开过一样。
  这样的滋味似真似假,令人难以捉摸。黎簇晃晃头,把这个可笑的念头甩掉。
  只是吴邪的眼神他无法忽略。深情的凝望着他,如日光照耀下起伏的海,而他只是一叶小小的筏,飘荡有深陷其中。
  
         逃不掉,离不开,舍不得……
  
  是吴邪先开口,“黎簇,我没有恶意。我,我……只是想来来看看你。” 话尾留有一声捕捉不到的叹息。
  
  有什么呼之欲出……
  
  黎簇听闻缓缓的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,后背也离开了倚着的床头,不经意的往吴邪的方向凑了凑。就像松鼠看见了松果又小心翼翼的模样。
  吴邪那颗自以为百毒不侵的心还是因为黎簇的贴近蓦的柔软下来。明明没有一句话,一个字,仅仅是黎簇望向他小心翼翼的眼神的就足够吴邪痛得落泪。心像是被一丝一丝瓦解成碎块,泡进福尔马林。
  
  吴邪原本想等一切结束,再好好为黎簇铺垫以后的路。只是没想到错在他,是他没有给黎簇足够的安全感,让黎簇挣扎在泥潭之中,兀自菲薄自己是不值得被爱的人。 吴邪做了爱情中的胆小鬼,如今决不想再逃避下去。
  一段沉思被黎簇用手拽了拽吴邪的衣角而打断。

  吴邪猛然瞪大眼睛,不知不觉中,黎簇已经凑到他身旁。
  
  视线交织,情愫在暗暗潮涌。
  
  吴邪看见黎簇的眼眸渐渐清明,只是皱起的眉和微缩的瞳孔暴露了眼前人的紧张,黎簇眼底那抹毫不保留的决绝直直砸在吴邪心尖上。
  
  “吴邪,抱抱我,好不好。”
  
  不经思索,吴邪拥黎簇满怀。以一种贪婪又虔诚的方式。就像缺失的拼图终于完整,两个受伤的人在彼此的怀中汲取温暖,找回了冰冷已久的悸动。
  吴邪的手温柔的覆上黎簇的眼,感受到少年颤动的眼皮下,涌出滚烫的泪。
  吴邪把少年箍在怀里,如获至宝般的,不断缩紧着手臂,甚至用痛觉确认眼前是真实的存在。
  心中不再是苦意汹汹,终被这重回的暖意填满融化。
   一瞬间心跳失控。
  
  吴邪伏在黎簇耳畔轻语“黎簇,谢谢你。谢谢你,爱着我。”
  
         黎簇的发丝扫过吴邪的脸颊,微不可言的羞赧。

  “你不必再追赶,这一次换我来守护你。”

  “黎簇,吴邪带你回家了。”
  
  “苦乐悲喜,余生我陪你。”
  
  
  世界万籁俱寂,只剩下你。
  
  
  END
 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

评论(1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