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殳

【邪簇】你以风雪弃我6

  新人一枚,第一次写文。写文是因为喜欢邪簇。人物是三叔的, OOC是我的。剧版人物设定,自知文笔不好,可能有狗血。不和您口味在此抱歉。希望各位喜欢~
  
  ~~~~~~~~
  
   这世间的苦难不会比你的勇气多。
  
  那一晚黎簇并没有睡着,准确来说是在医院的每一晚。恐惧黑暗且缺乏安全感的人在陌生的环境下很难入眠,黎簇就是如此。所以即使深夜,他也会在床前给自己留一盏长亮的光。
  后来,当他知道徘徊在病房外的不是别人而是吴邪的时候,心下一软,便抬手关了那盏灯,用假象留住那个人。
  月光流转,柔柔的 把半个房间涂抹成白银的颜色,也轻易地将一个人的思绪放大。
  黎簇藏在被子了,时不时眯眼向门外看。在他的潜意识里,只要有吴邪在,心里就会安定许多。这是一种无可替代的依赖,在无声的夜里淅淅索索的流淌。
  吴邪于他更像是一种药剂,安抚着他,麻痹着他,调控他身体每一分肌理。让他不知不觉的沉醉在这个名叫吴邪的温柔漩涡里。
  黎簇明白吴邪知道他苏醒,却宁愿躲在暗处,也不当面见他的原因。
  
  ——吴邪觉得亏欠他。
      
    黎簇向来知道他和吴邪是两个世界的人,就像是永不相交的平行线。正是因为命运的选择和他的固执才让他们有所交集。
  
        黎簇所怕的不过是一别两宽,再无相关。往后两条平行线就没有相交的可能了。
  
        让黎簇真正无所适从的是吴邪的离开啊……
    
  在黎簇十几年的生命里甚少有温馨的回忆。“爱”这个字眼对黎簇来说更是少的可怜。少年人明明不懂得爱啊,却甘愿为吴邪放弃一切。像飞蛾扑火的决绝!
  黎簇向来没有什么高尚的觉悟,也从不崇拜英雄拯救世界。 他断不会因九门而与汪家殊死搏命。
  
        他在乎的,从始至终只有一个吴邪罢了……
  
        吴邪,我没有温柔,唯有对你一腔孤勇的喜欢。
  
        所以,趁我胸膛尚温,心还未死之前。
  
        吴邪,来见我吧……
  
  午后的阳光从窗口暖洋洋的洒进来,吴邪死死的盯着光滑的桌面上平铺开来的病情诊断单,医生的话在他耳边挥之不去。
  
        “请问,您真的是黎簇的家属?”

  “嗯,我是。”

  “虽然这样问有些冒昧,但我还是要确认一下!他……呃,黎簇之前有没有受到过什么刺激?”

  “!!?”吴邪神情一紧,刚想开口询问就被医生给打断。

  “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想咨询一下您,好有利于我们了解患者病情。”

  “那——请问医生,黎簇——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吗?”

  “据我们检查黎簇声带已恢复的差不多了,但是——患者并没有尝试说话的迹象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所以我想,作为黎簇的亲属,希望你能开导他一下!”
  

  “呼——”吴邪吐尽最后一缕烟,把一点猩红丢在脚底捻灭。两眼放空的呆坐了好一段时间来消化这件事。
  直到解雨臣推门而进,小九爷看了看颓在椅子上的吴邪,嫌弃又无奈的摆了摆手,想要挥散这呛人的烟味。
  吴邪也因这突然闯进的人断了思绪。他抬眼看着解雨臣。

  “你听到了?”

  “你若是真的放不下他,就去看看他吧。”

  ——所答非问。

  “既然你这么在意,为何就不敢向前走一步呢?你曾走过的路有多艰难,你想让黎簇再走一遍吗?”

  “我不想——我真的不想——所以我才——” 吴邪郁郁的掩住双眼。

  吴邪不忍黎簇寻着他的足印,风霜雨雪,孤注一掷,只为追赶他。

  “去吧,去见见他吧!”吴邪在心底狂呼呐喊着,不然你会后悔一辈子的 !
  
  当吴邪推开病房的门时,黎簇正卧在床上输液,阳光正好。
  吴邪隐着气息,轻轻走到黎簇的床边搬了椅子坐在一旁,用自己手虚虚的圈着黎簇因输液而凉透的手,就像在救护车上做的一样。
  吴邪用目光不加收敛描摹着病床上的少年。直至现在,他从黎簇身上仍感觉不到一丝朝气和活泼,眉宇间被刻下的尽是伤痕。
  黎簇瘦了,原本就不胖的小脸现在连两颊都在凹陷,眼底的淡青示意着他的睡眠质量并不好。

   吴邪的心涨得酸酸的,像是被柠檬腌渍过一样。

  原本他以为少年的执迷与糊涂只是片刻的停留,可是他错了。完完全全的错了!黎簇就像一只不知疲惫小兽在铜墙铁壁下撞得头破血流,硬生生撞得吴邪心直颤。
  吴邪曾以为,喜欢是一个人的事。所以他畏手畏脚想要换黎簇的原谅,即使他知道黎簇要的从不是他的歉意,也不是他的弥补。
   吴邪自以为他给了黎簇最好的,但细想来,这些都比不上两个人,两颗心之间坦诚而纯粹的爱。

  不会再放手了,说什么该死的成全。

  即使这是一场豪赌,我只要你在我身边!

  指尖传来的温度无比真实,温情如流水般缓慢地蔓延至心底深处。
  
  —— 吴邪,我还是很喜欢你。柳动蝉鸣,日落朝夕,不能自已 。
  ——黎簇,我还是很喜欢你 。像炊烟袅袅几许 ,棠梨煎雪又落雨。
  
  书不成字,纸短情长。
  
   TBC
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  
  
  
  
  
  

评论(5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