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殳

【邪簇】你以风雪弃我 4

       新人一枚,第一次写文。写文是因为喜欢邪簇。人物是三叔的, OOC是我的。剧版人物设定,自知文笔不好,可能有狗血。不和您口味在此抱歉。希望各位喜欢~

  ~~~~~~~~
  
  他们紧挨着孤独,像世间疾苦,又不掩春色 。
  
  “患者血压下降,体温下降,严重贫血,意识薄弱,瞳孔光反应不敏感,需要紧急抢救!”
  “快送手术室!保持病人血压稳定!持续泵入!准备手术!”
  
  吴邪抱着濒死的黎簇匆忙的上了救护车,一路上不敢有丝毫耽误。梁湾眼里饱含着泪给黎簇做紧急处理,手上的动作有条不紊,各种药剂不断的推进黎簇的静脉里。吴邪一样坐在救护车里,可是他什么都不敢动,他怕一不小心又会伤到黎簇。
  梁湾狠拽了一下吴邪的胳膊,边抹眼泪边说 ,
  “黎簇体温过低,别楞着,给他暖暖身体。”
  吴邪这才回神,小心翼翼地脱下身上的外套盖在黎簇身上,又轻轻握住黎簇的冻僵的手,想要把温暖一点点渡到男孩身上,却怎样也捂不暖。他就好像握了一块冰,只能感受到自己手上的温热在流散。黎簇却静静的合着眼躺在上面不给予任何反应。
  一路上红灯闯了多少个,听到多少汽车鸣笛,吴邪都不在乎,他只想让黎簇平平安安的,不管以后吵闹也好,冷眼相对也罢。现在,吴邪只想让黎簇活着!
  这样的意念一直持续到吴邪停在手术室门口,医生拦住他说家属不可以进入,他这才呆呆的点点头,往后退了两步看着手术室的大门关上,那扇门就仿佛将黎簇与他阴阳相隔。
  监护仪的声音好像还在他耳边萦绕,医疗器械的冰冷把黎簇衬得更显脆弱。吴邪紧盯着亮起的红灯,倚着墙缓缓的滑了下去。门外的他舍不得移开眼,那是他和黎簇此刻唯一的链接。吴邪不敢想象无影等下黎簇会接受怎样的抢救。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黎簇那颗微弱跳动的心脏上。
  “黎簇,再坚持一下,你一定要挺过来!” 心中默想。
  
  吴邪忽然感到自己悲伤深处其实毫无一物,恐惧的唯黎簇而已。
  这么多年他失去了什么,却也换来了什么。他不信命,却又不得不相信命运。若他能避开猛烈的狂喜,自然也不会有悲伤来袭。
  吴邪遇见黎簇以来,他的心似乎一直被一簇不旺却不灭小火仔仔细细的煎着,那是一种忍受不了的煎熬。以至于他不能离黎簇太远,那样小火苗会冷;又不能距黎簇太近,小火苗会不住地兴奋燃烧,灼得他胸膛发热。 现在回想起来他确实这样做了。他对一个小朋友忽冷忽热,阴晴不定,让黎簇琢磨不透,惹得人家跟着他上刀山下火海,虽然别扭却毫无怨言。黎簇于他而言像是冬日里的暖阳,点燃了他一直埋藏心底的渴望。
  吴邪恍然的想起《百年孤独》里的一句话:“生命中曾有过的所有灿烂,原来终究,都需要用寂寞来偿还。”
   “所以...黎簇,你听见了吗?若是不愿我独自一人寂寞下去,那就醒来陪陪我吧。”
  
  陆续的胖子和瞎子带着苏万过来了。苏万看着手术室扎眼的红灯不用酝酿情绪就开始掉泪,又被黑眼镜一句“医院禁止喧哗”噎了回去,只好抽噎着抹眼泪。
  胖子过去拍了拍吴邪的肩膀,示意他换掉这身染血的衣服去休息一下。吴邪摇摇头说“再等等吧,我还想看看他。”
  看到吴邪淡然的神情胖子也没再说什么。现在一切的一切都比不上黎簇那小孩儿的命啊。
  
  手术又持续了两三个小时,就在所有人耐心熬没之前,黎簇被医生们缓缓的推出来,吴邪还没来得及去细细看就被主治医生叫到了一旁。
  “你是病患黎簇的家属?”医生难掩的疲惫使他按了按太阳穴。
  “是,我是他...他的...叔叔”吴邪回到。
  “既然是亲属,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!”医者仁心,换谁来做这样一场手术都不免心疼这孩子。
  “手术还是很成功的。”医生放缓语气,“只是手术过程中,病人意识没有很清醒,什么时候能恢复意识这一点我们也不知道。换句话说,病人的求生意识并不强烈。”
  并不强烈,不愿醒来。
  
   吴邪谢过医生后,走到黎簇住的ICU病房门口。他不得不承认现在躺在冰冷的病床上的人就是黎簇。那个曾经像窜天猴一样一刻不老实的皮孩子终于安静下来,以这样一种方式。
  隔着厚厚的玻璃吴邪依然能看到他那苍白的脸,垂挂的药液从针管一滴滴的钻进他凸起的血管。
  吴邪觉得天旋地转,即使他表面平静如水。他一度以为先死掉的会是看淡生死的自己,也从来没想过是一个负隅抵抗的少年替他挡了这一劫。吴邪此时的感觉就像是浑身赤裸被扔进严冬的雪地里,冻得他四肢百骸冰冷且僵硬。吴邪把黎簇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打量了一遍,他越是看清一点,心就叫嚣着又疼上一分。
  黎簇就像手握一把利剑,硬生生的劈开了他厚重的心墙,以无比顽强的的姿态不打一声招呼的闯入他的世界,又亲手粉碎了所有他自以为是的定力。这样的他能不疼吗?会不累吗?
  若是累了,就安心的睡,我来守着你。 即使不知道你是沉眠或浅睡,有无所梦,但这一次,我会在你身边。
  月光盈盈的流在地面上,逐渐聚拢成平和安谧的光线,漫漫的从黎簇额角游走到脸颊,清晰的可以看到他的睫毛。
  周围浮沉起落,无以触动他。
  
  黑夜孤寂,白昼如焚。
  
  TBC

评论(12)

热度(18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