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殳

【邪簇】你以风雪弃我3

       新人一枚,第一次写文。写文是因为喜欢邪簇。人物是三叔的, OOC是我的。剧版人物设定,自知文笔不好,可能有狗血。不和您口味在此抱歉。希望各位喜欢~
  
  ~~~~~~~~
  
  它只构成梦境,不构成存在。
  
  吴邪几乎是在抓住铁栏的同一瞬间便近乎失控的喊出来。
  “黎簇,黎簇!你醒醒!黎簇!”
     急切的语气快要掩盖了敲打铁笼发出的声响。他甚至听到了自己呼喊声中不住的颤抖,他的喉头滚动着什么灼热的东西快要溢出来了。吴邪握紧了铁栏,手指骨攥的生疼。他努力的将眼睛睁大,眼球疼痛的像马上要流出眼泪,可眼眶仍旧酸涩的发干。他不敢眨眼,怕闭眼的一刹黎簇就会消失不见。
  忆十年里,他站在风口浪尖。吴邪强迫自己在任何情况下保持镇静。只有保证绝对的清醒,他才有可能活下来。但当他见到遍体鳞伤,脆弱不堪的黎簇时,吴邪承认他慌了。 从心底泛上来的惶恐快要将他淹没。
  
  “吴小佛爷,您对我为你精心准备的礼物还满意吗?” 顽劣的话语在汪家首领口中说出。
  “你对黎簇做了什么?”吴邪瞬间进入警备状态,转身挡在铁笼前,隔开男人看向黎簇玩味的目光。
  “我做了什么 您还看不出吗?我无非是替您管教一下不听话的棋子。免得到时候小佛爷您费心。”
  吴邪瞬间拔出枪指向汪家首领的头,怒火蔓延到他四肢百骸,就算此刻将他乱抢打死都不解他心头之恨,黎簇受过的苦要在他身上加倍找回。
  “别急,我这儿还有一个的惊喜要送给你——”
  吴邪倏地惊醒,像是当头棒喝。汪家都是亡命之人,一定会争个鱼死网破,否则绝不会放他们轻易离开。
  吴邪抓起对讲机,“所有人离开汪家,越远越好!快走,来不及了!”
  吴邪紧忙回身开枪打断铁锁,冲进铁笼里,惊慌的去解捆在黎簇手脚上的锁链。一边小心翼翼的护着黎簇伤口,又一边紧张的轻声唤着黎簇的名字。
  “黎簇,黎簇,醒醒!看看我,我是吴邪!”
  “是谁?”黎簇听到冥冥之中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
   黎簇觉得自己沉到了海底,睁眼闭眼全部是黑暗,刺骨的的海水挤压着五脏六腑,溺毙的窒息感让他找不回呼吸的力气。
  就这样吧,黎簇真的不愿再醒来了。他知道醒来后面临的又会是新一轮的折磨。黎簇想这样活着真的太痛苦了。不如就算了吧,希望吴邪不会怪他。他不得不去想,也许他真的适合做吴邪计划里的一枚棋子,目的达到的时候可以不假思索的丢弃。不心疼,不留恋,多好。
  但是对黎簇来说不一样啊。吴邪是占据他心脏的人啊!他的命或许不值钱,但吴邪和他不同。吴邪身上背负了太多,他有他的愿望,有他的责任,有他的使命,这些黎簇都懂。
  黎簇唯独不知道的是在吴邪心里有没有一点属于他的位置。
  他还舍不得死,他还想再见吴邪一眼。
   黎簇动了动眼睑,细腻的睫毛微微颤动。极小的动作却让吴邪捕捉正着。
  “黎簇,是我,我是吴邪!” 黎簇还活着,他没有死!吴邪欣喜若狂!
  黎簇想唤吴邪的名字,却只做出了口型,发不出声音。
  吴邪读出了黎簇的意图,伏在他耳边,“黎簇,先别说话,保持体力。相信我,我一定会带你出去!”
  黎簇眨了眼当做是回应。自己从始至终都是信他的。不论吴邪说的或真或假,他都信以为真,他拒绝不了吴邪的。现在想来他真真是一个斯德哥尔摩晚期患者,一头撞死在南墙上,认栽了。
  黎簇抬眼凝视着吴邪,看到他额头上细密的汗,看到他皱起的眉头。吴邪感受到了黎簇的视线,回给他一个安心的笑。
  
  过分安静。黎簇看到尘埃在一米阳光下飞舞,他甚至想让时间就在这一刻定格,一定会成为他生命中不可多得的风景。
  
  光影明灭, 黎簇甚至都快忽略了那个隐匿在黑暗里的人,汪家的首领。两个人的视线交叠,他不禁冷颤。黎簇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不屑的嘲讽和死寂的悲哀。像是无魂飘荡的幽灵,恐怖且危险。
  沉默良久的首领假惺惺的叹了口气说道,
  “吴邪,我可是给过你机会的。既然你不珍惜,那就一起给汪家陪葬吧!”
  按下 开关。
  “滴————滴———滴——”
  是定时炸弹!
  黎簇几乎在一瞬之间明白了真相。他转过头不顾身体的疼痛,扭动着示意吴邪赶紧离开。他瞪大眼睛盯着吴邪,而吴邪却没什么反应,面色不改,依然快速的解开缠在他身上的锁链,再无其他动作。
  “吴邪可能会被炸死”让黎簇害怕到了极点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,以至于它们叫嚣着分泌的越来越多,直到晶莹溢出眼眶。他再也不想让吴邪带他离开了,他只想吴邪平平安安的走出这间屋子,别无他求。
  吴邪看着黎簇眼里的乞求,摇了摇头。
  “黎簇,信我,我们一起离开!”
  吴邪坚定的神情让黎簇听话的安静下来,停止挣扎来减轻吴邪的负担。既然吴邪承诺要带他走那就一定会出去的!
  终于他感觉最后一点枷锁被吴邪卸下,立刻身体一轻,就被吴邪紧紧抱在怀里,夺门而出。
  
  顷刻间,“轰隆——!!”
  
  从房间冲出炽热的巨浪将吴邪黎簇掀翻在地。乱石拍空,惊天动地。滚滚浓烟呈铺天盖地之势席卷而来,火光凄厉的蔓延,在背后熊熊燃烧不竭。
  吴邪倾身把黎簇拢在怀中,替他挡住飞溅的碎石,抬手为他整理凌乱的头发。
  “黎簇,睁眼看着我,我们离开了,我们回家,一起回家好不好!”
  最后一次的爆破太过剧烈。黎簇觉得自己的魂魄都被震碎了,一块一块细碎飘落,再也拼不完整了。
  吴邪,原谅我……喜欢你……
     少年难以启齿的情感,终会成为他生命中难以磨灭的那部分。
    黎簇目光融融的望着吴邪,要把他刻在记忆里一辈子不忘记。
  吴邪没等到黎簇的回答,只是见他柔柔的合上眼,垂着头倚在了他肩上,呼吸浅浅。
   吴邪曾单枪匹马,独自一人,却无所畏惧。哪怕见过淋淋鲜血,他也会在一夜过后平静如常。无论失去了什么,内心深处如何惊悸,也总觉得每一劫凭他一己之力也会挨过去。
  但这一次,他真真切切的怕了,寒意由心底涌出侵蚀全身。如果黎簇真的血流尽了,再也醒不过来了,只剩他一人活在世上,那么余生不过心死。
  
  兵荒马乱,潦草离散。
  
  TBC
 

评论(18)

热度(1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