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殳

  【邪簇】你以风雪弃我 2

        新人一枚,第一次写文。写文是因为喜欢邪簇。人物是三叔的, OOC是我的。剧版人物设定,自知文笔不好,可能有狗血。不和您口味在此抱歉。希望各位喜欢~
  
  ~~~~~~~~
  
  世界万籁俱寂,只剩下你。
  
  辰时的日光熹微,薄雾缥缈,阳光被氤氲了,淡淡的扫过窗棂。越过窗前的檀木桌台和白瓷瓶,一寸一寸的加热着房间的温度,渐暖渐暖,然后抚上雕花的床头,又温和叫醒着床榻上睡着的人。
  吴邪微微动了动身子,睁开眼,意识恢复清明。
   清剿汪家的日子在即。
  跨越百年的因果纠缠,终会在这一天落下帷幕。
  待一切尘埃落定,不论掀起多大的风浪,会有多严重的后果,抑或是惨淡的结局。
  事到如今,吴邪都会心如止水的全盘接受,这所有的一切由他而起,就由他自己来承担就好,不要再牵连他身边的无辜的人。尤其是那个俊朗明媚的少年,他的人生刚刚起步,未来可期。黎簇没有必要替他这样一个将死之人赎罪。他本可以在阳光下肆意奔跑,挥霍青春。不与恐惧为伴,不与诡计为侣,只有自由。死亡对他来说应是遥不可及的事情,而不是时时刻刻提心吊胆的生活。
  吴邪祈祷黎簇会熬过这最后一劫。但愿命运放过他,也放过自己。若光与尘凝固在此刻,定会倾听到他源自心底的希冀。
  
  吴邪的计划没有出差错,执行也颇为顺利。汪家已是在悬崖的边缘徘徊,绝无逢生之处。吴邪掌控着棋局的输赢,而其他人只能认人摆布,不再占有主动权。
  正是这一点激怒了虚伪自负的汪家人,他们自翊是阴谋的操控者,站在上帝的位置俯瞰其他人。却不料他们的一举一动被吴邪左右,入了更深的局,无法逃离。整个汪家互相猜忌,暗放冷箭,眼看延续百年的谋划就这样被一刀一刀切断。首领淬了毒的心灼烧着愤怒与不甘,理智被嫉妒的业火焚烧殆尽,他只能眼看着庞大的空壳在飓风席卷后飘摇败落,死而无声,不起一点涟漪。
  吴邪的计划每成功一步,他的怨恨就更深一度,到最后所有的不忿,不甘,欺诈,遗恨,险毒都落到一个人的身上,他就像地狱而来的厉鬼狠狠地收紧了绳套,而绳套的另一端系在黎簇脆弱的脖颈上,悄无声息。
  
  当黎簇再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被吊在一个铁笼里,双手被锁链捆着举过头顶,双脚被束缚在铁柱上。冰冷的空气削弱了他的伤口的痛感,只觉得头像重物击打般的钝痛有夹杂着针芒紧刺的生疼。灵台混沌,四肢一点力也提不起来。浑身冷的像冷库里储存的冻鱼。他不知道汪家人在玩什么新的折磨人的游戏,自己也没有反抗的余地,就保持着僵直等待审讯。他亦不知道自己这副身体还能撑多久,能不能撑到吴邪计划成功,汪家人覆灭都是悬念。
  寒冷,饥饿,伤痛反复折磨着他,却依然活了下来,黎簇都不知道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。
  好在他一个人清醒的时间不长,陌生男人走进笼子,拽起他的头,毫不掩饰的狠毒与阴冷在他眼里看得一清二楚。
  “我就是汪家的首领,其余的你不需要知道。”他的语气如利刃划在冰上一样刻薄又冰冷。
  “你最好告诉我,吴邪的计划你都知道什么?别想着逞英雄,对你没好处。”
   “吴邪还活着?汪家已经盲目到不择手段,是不是代表吴邪计划顺利进行?他现在在哪?”黎簇心中暗想,表面不露声色。
  沉默无言...
  “你到现在还为吴邪掩护什么,他在外面连你是生是死都不管,你还为他保守秘密,真是个可怜人。”
  “无所谓。”吐出这几个字黎簇就闭眼不在去看他。
  “你不说,好!你现在不说。我就一辈子也说不出来!”
  黎簇猛的睁开眼,看见他从怀里拿出一个黑色的小瓶,掰开他的嘴就灌下去。黎簇挣扎的铁链铛铛作响,也躲不过男人的桎梏。液体顺着他的喉管流进去,火辣辣的灼烧感痛的黎簇觉得自己快要窒息,干涩刺痛,像荆棘在生长,不可抑制。
  男人看着他痛苦万分的神情,满意的退开,愉悦的拍了拍手。
  “放心,我不会叫你真的哑一辈子,毕竟,一会儿的好戏还要你来演。黎小爷,你说是不是?”
  原本不清醒的头脑和过激的刺激让黎簇觉得灵魂被劈成了两半。一半冰山,一般火焰。黎簇不知道刚才男人说的好戏是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都快死了又能演什么戏。 浑浑噩噩...
  
  直到——
  
  “黎簇  黎簇 !所有人快去找黎簇!”
  
  吴邪!是吴邪!是吴邪来找他了,吴邪来救他了!这样的认知让黎簇惊喜不已,觉得胸膛里的心脏都跳快了几分。忘却了从前受过的所有委屈,他觉得有灵魂出窍的梦幻。
  越来越多的脚步声在关押他的房间门口汇集,房间里只有他和汪家首领两个人。而那个男人仿佛着了魔一样,外面的喧闹和他毫无关系,只是一味地重复着
  “结束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  黎簇冷静下来,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,他打算对吴邪做什么?
  可是命运的齿轮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想。 或许是药效的缘故,意识逐渐模糊。一声声呼唤,时远时近...
   推开门,逆着光,吴邪就看到黎簇没有声息的样子。吴邪抬起脚,往前走。
  一步。
  黎簇的身体以僵硬的姿势被钉在那里,像待宰的羔羊,可怜的没有丝毫反抗的能力。
  两步。
  他家小朋友脸色显示着病态的苍白,近乎透明,就连阳光都暖不了他的身体。他明明那么多动的人,怎么会安静的在那里连胸膛的起伏都看不到。
  三步。
  我家的小崽子帅气,干净,又有点洁癖。破破烂烂的衣服,浑身血迹斑斑,他又怎么受得了。
  四步。
  他看到黎簇低下的头,从心底反驳,我们家的小孩可有能耐了,从来都是骄傲的昂着头的,怎么会就这样认输了呢。
  五步。
  吴邪看清他的脸,眼底的青黑,嘴唇的干裂还挂着血珠,冷汗将发丝凝在额头上,严重的营养缺失和脱水让人捕捉不到一丝血色。
  仅是吴邪看到的,就如同一把削铁如泥的利剑一样将幻想划破,把现实血淋淋的,毫无保留的呈在他面前。
  那是他放在心上想念的人,怎么会这样?
  心脏上的疼痛,像是被人生生剜下一刀,血流不止,无法愈合。 吴邪觉得自己的全副武装,在这一刻,丢盔弃甲。
  
  思念无果,大雨滂沱
  
        TBC
       感谢看都这里的你们。

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

评论(22)

热度(1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