声殳

【邪簇】你以风雪弃我

新人一枚 ,第一次写文。写文是因为喜欢邪簇。人物是三叔的, OOC是我的。剧版人物设定,自知文笔不好,可能有狗血。不和您口味在此抱歉。希望各位喜欢~

~~~~~~~~

且以为,余生也这样。

黎簇不止一次的想自己会就这样死在汪家的刑室里。暗无天日的牢房中,他也不知道过了几天,一个星期,或是一个月。每次睁眼,模糊的看到血液蜿蜒的凝固在黑石板上,有些狰狞骇人。双臂因被铁链捆绑早已没有了知觉,吸进的冷气渡到肺里,冷刺般的疼。身上的伤口大大小小数不过来,有以前的也有新添的。即使痛痒难耐,他却也没有力气挣扎。只能在不多的清醒时间里想想自己现在的处境,其他毫无办法。像迷路的小飞虫撞在蜘蛛网上的绝望,黎簇无奈的想或许是自己命数已尽吧。

无边的黑暗无时无刻的侵蚀着他,但他也庆幸就是在这样的处境下他才能放肆自己疯狂的想念吴邪,想念他待自己的好。反反复复的默念他的名字,冥冥之中带了偌大的魔力,像是伊甸园的禁果,一步步引他到悬崖边,不假思索的坠落,从此万劫不复。

长时间被迫接受费洛蒙使他精神一定程度上的模糊了自己的世界,他能在半梦半醒中看到不属于自己记忆的片段。有些画面已经记不清了,却总能清晰的记得一个清俊的男人的身影,有他严肃思考时的样子,有他紧张护他时候的样子,有他伫立在皑皑雪山微茫的样子。他知道那个人是吴邪。那个要带他回家的人——吴邪。

可是,吴邪。

你在哪?

你是不是不要我了。

在一次睁开眼已不知过了多久,汪家人从他嘴里撬不出什么东西就扔他一人在这自生自灭,不管他的死活。

好累,真的太累了,好像呼吸就夺去了全部力量。身体太沉重了,就好像不属于他的。可是潜意识里他告诉自己还不能死,要活下去。他还不知道苏万杨好有没有脱离苦海,不知道湾姐和张会长的关系有没有缓和,不知道汪家现在是不是苟延残喘着绝地反击,不知道局面混乱如深陷泥潭无法自拔,不知道吴邪的计划进行到了哪一步。

也不知道,吴邪...吴邪过得好不好……

有没有偶尔想起他。

吴邪的计划到了收网的时候,汪家人不断的失踪,减少磨掉了汪家首领的耐心,内部人员的互不信任,让这段延续百年的复仇连根折断盘根错节的联系最终分崩离析,又不出意外的走向没落,燃尽的死灰不复存在。

夜幕之下,清风徐来,水波不兴。璀璨灯光于水面上可以辨析的一览无余。粼粼波光迷乱人眼。吴邪就坐在西湖边的长椅上,凝视湖面。直到胖子用肩膀撞了撞他才回过脸来看他。

“诶,我说,天真你这么入迷想什么呢,跟胖爷我说说。”

吴邪摇摇头表示没什么。

胖子不死心又继续问:“你是不是又想你那个不消停的小兔崽子呢。放心!他福大命大,当时在古潼京两斤炸药都没弄死他,那小子顽强着呢。天真啊,你也别太担心了。”

吴邪听了没说话,只是合了眼又点了点头。他知道自家小朋友不是特别坚强,反而在他面前很脆弱。总是在他面前急着证明自己,红着眼睛哑着嗓子说一个人也无所谓。吴邪想起黎簇现在被关在汪家,生死未卜,叹了气。希望一切如胖子所说的那么幸运就好了。不管是被迫还是自愿,他身上已经背了数十条人命,再挺拔的脊背也会被命运弯折。他希望黎簇会好起来的。

虽和黎簇相处的时间不长,但却让他凝冰的心脏找回了搏动的力量。胸腔重新汇入暖流。黎簇像一束光以顽强的姿态照进他所有的阴霾。骄傲少年不懂得为自己留有余地,一股脑的冲破屏障来到他在的并不美好的世界。寻寻觅觅,想要在他身边栖息落脚。那种不要命似的执着和热情灼的吴邪发热。但他心里清楚他可以包容黎簇的错误,教他和世界周旋的手段,但不能让黎簇踏入阴谋诡计,人性凉薄的漩涡。在吴邪眼中黎簇又何尝不是干净无暇的存在。他不能,也不许自己把黎簇拖下水。

他还有回头的余地,放手是他能做的最好的选择,尽管心底有声音在叫嚣,在反驳。也不容他去想。

吴邪揉揉太阳穴心想,等这次救黎簇回来就好好和他谈谈,尽自己所能让他好好学习,考一个好大学。慢慢淡出他的生活圈,一定要让黎簇明白他不是没有后路,而自己也不是他最终的归宿。离开他,会有更好的。

吴邪努力说服自己,直到杯中的水一饮而尽,才得以平复心情。又仔细想了一步计划下,算着汪家破灭的日子,祈祷黎簇不被虐的太惨。最后活动了一下手腕拽起胖子往吴山居走去。

深邃的天于是在此刻归于宁静,稀薄的云重新聚拢覆盖月亮,铺开一张薄纸带人提笔镌刻。夜风载光,浮沉于世。

TBC

内心紧张,不知道写的什么,想哭。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